本文是由sorlife小編整理的有關蝦青素如何區分的科普文,一起來看看吧!

 

不同來源的蝦青素,有不同的立體異構體和化學組成。雨生紅球藻是最為天然的蝦青素來源,安全性及吸收率均較高;酵母等真菌、化工合成、蝦蟹殼廢棄物來源的蝦青素純度及安全性較低,不利於人體吸收。

 

1、辨輔料

用剪刀剪開膠囊的膠皮,好的蝦青素油劑滴入一杯清水中會迅速展開,有利於胃腸道的充分快速吸收。而劣質蝦青素油劑滴入清水中是一坨黑色膏狀物,無法分散,也不利於吸收。劣質產品的膠囊皮通常是不透明的,因為採用了人工色素來遮蓋膠皮和內容物的瑕疵。

 

2、認成分

 

如果一粒蝦青素軟膠囊的蝦青素含量有4-5毫克,那麼一粒膠囊融入一公斤普通食用油中後的顏色和上等三文魚的顏色是接近的,因為上等三文魚的蝦青素含量就是每公斤5毫克。

 

 

Sorlifetips

天然蝦青素在使用過程中需減少或停止吸煙、熬夜、酗酒等不良習慣,這會抵消其抗氧化的作用。有條件的可以查尿中脂質代謝產物MDA等含量的變化來觀察其使用效果。

 

因為蝦青素是通過影響、控制生物體細胞(而不是具體的某個器官)氧化損害來起作用的,因此有些人的器官症狀表現可能不明顯。但細胞的壽命改善是顯著的。

作為美容的時候外用加內服可能效果會更好一些。

 

有極少數膽功能障礙的患者服用脂溶性的維生素E蝦青素等效果不佳,所以服用蝦青素以後一定要查看大便的顏色,如果發現大便顏色在服用蝦青素以後變成紅色,就表示服用者對蝦青素消化吸收不佳,建議服用水溶性抗氧化劑如維生素C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