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人們生活環境的改善以及科學的發展,人類的壽命長度也在不斷增加。考古學家發現北京猿人的平均壽命只有17歲,西周時期的人類平均壽命只有20歲,唐代27歲、宋代30歲、清代33歲、民國35歲(以上數據皆為平均壽命),在新國中國成立之後,由於公共衛生條件及經濟發展狀況的改善,人們的平均壽命越來越長。2020年國家數據顯示我國平均預期壽命已經超過77.3歲,相比建國初期翻了一倍不止。


 nmn抗衰老

當看到這些數據的時候,我們很可能自然地就會想到,人類的壽命會持續增長下去嗎?人類壽命有極限嗎?現代生物科學的研究發現,人類壽命是有理論上的極限的。哺乳動物的壽命相當於生長期的5-7倍、性成熟期的8-10;細胞分裂傳代次數約50次,而平均分裂週期為2.4年,綜合這些數據來看,人類的理論最大壽命大約為120歲左右。現實當中知名度最大的一位長壽老人,也是吉尼斯紀錄認可的人事法國的讓娜·路易斯·卡爾芒,但也不過是122歲罷了。

 

隨著目前世界各國經濟水準的發展,老齡化程度的不斷增高,抗衰老科學漸漸在現代生物學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目前全球研究抗衰老的專家、學者有超過上萬名,研究的重點因為社會環境的需要,已經由探索延長人類極限壽命,向延長人類健康壽命邁進。致力於讓人們保持充足身體活力的情況下,活的更健康、減小晚年各種老年疾病的發生的幾率,提升生活品質。

 

 nmn抗衰老

據瞭解,NMN成分之所以會發揮抗衰老作用,並降低老年疾病發生風險,使人保持健康狀態的衰老,原因就在於它可以提升我們體內一種名為NAD+,對健康和壽命影響深遠的成分的水準。

 

NAD+成分在人體當中參與數百項代謝反應,其中有很多種對健康程度影響極大。比如參與人體95%能量來源的三羧酸迴圈,參與合成可用於修復DNA的PARP修復酶,參與啟動長壽蛋白Sirtuins等等。當這數百項反應發揮不完全,將必然影響到人體的健康水準與壽命。同時NAD+的來源全靠其前體(在體內合成NAD+的物質)補充,而其前體都來自於外界食物,但隨著人體衰老程度加深,身體狀況惡化,對NAD+的需求加大就會漸漸入不敷出。因此NAD+在體內會表現為隨著年齡增長水準逐漸降低的狀態。而若是在衰老過程當中額外補充NMN,就可以補充NAD+成分,延緩甚至改善已經出現了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