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高居我國癌症榜首,據悉,在我國每分鐘有超過8人被確診為癌症,超過5人死於癌症;其中男性的發病率比女性更高,每年250萬比180;相對的,死亡率男性也是高於女性:每年180萬比100萬。

  從發病率來分析,發病率最高的5中癌腫分別是肺癌、胃癌、食管癌、肝癌、腸癌。

 

  

人参皂苷Rg3治疗肺癌有用吗?


 

 人參皂苷進入抗癌領域

  人參皂苷是上世紀60年代科學家在五加科植物(人參、西洋參、三七等)中發現的一種具有抗癌功效的活性成分,目前常用的人參皂苷包括Rh2Rg3Rk2Rh3aPPDRg5等。

  如今人參皂苷已成為抗癌領域的一個熱門研究,甚至已經進入了臨床,在我國科學家研究最多的是人參皂苷Rg3

  人參皂苷Rg3治療肺癌有用嗎?

  人參皂苷Rg3在我國經過大量的科學研究,它抗癌作用及抗癌機制已經比較清晰。2000年,人參皂苷Rg3已被我國批准成為抗癌藥物,在國內開始應用癌症輔助治療。

  因此,可以明確答案,人參皂苷Rg3的確可以用於治療肺癌,不過主要用於輔助治療。

 

  

人参皂苷Rg3治疗肺癌有用吗?


  

人參皂苷Rg3抗癌原理是什麼?

  人參皂苷Rg3對抗腫瘤的原理披露為:1.人參皂苷Rg3能抑制腫瘤新生血管生成,有效阻斷腫瘤吸取營養和擴散轉移的通道。2.人參皂苷Rg3與化療藥物合用,可增強對肺癌和肝癌的化療效果。3.Rg3能提高機體免疫功能。

  其他人參皂苷Rk2Rh3aPPD等能輔治肺癌嗎?

  據悉,人參皂苷的種類達百餘種,其中稀有人參皂苷就有60多種。目前用於輔助治療肺癌的人參皂苷種類也很多,除了人參皂苷Rg3,還有Rh2Rg3Rk2Rh3aPPDRg5等。

  很多人好奇,那這麼多的人參皂苷,哪種對肺癌患者最好?是不是人參皂苷Rg3?

  為了得到答案,國外的科學家進行了實驗,通過實驗測定了不同人參皂苷對肺癌細胞抑制作用的強弱。

  答案出人意料,沒想到我們國內科學家研究最多的人參皂苷Rg3的對肺癌細胞的抑制作用都是最差的,人參皂苷Rh2居中,最強的是人參皂苷Rk2Rh3aPPD這三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