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油酸是組成脂肪的多種脂肪酸中的一種,它是人和動物不可缺少的脂肪酸之一,還是人和動物無法自然合成的一種物質,所以必須從食物中攝取。CLA是亞油酸的同分異構體,是普遍存在於人和動物內的營養元素。CLA的主要來源包括草食性反芻動物(比如牛肉)及牛奶產品。



什么是共轭亚油酸


主要作用:

 

共軛亞油酸作為一種新發現的營養素,在歐美的健康食品界,幾乎已經成了預防現代文明病的萬靈丹,從抗癌到預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到體重控制上,幾乎是生活在二十一世紀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健康食品。

 

1.共軛亞油酸(CLA)由紅花提煉,是一系列雙鍵亞油酸,具有清除自由基,增強人體的抗氧化能力和免疫能力,促進生長發育,調節血液膽固醇和甘油三酸脂水準, 防止動脈粥樣硬化,促進脂肪氧化分解,促進人體蛋白合成,對人體進行全面的良性調節等作用。

 

2.共軛亞油酸(CLA)顯著增加人體的心肌肌紅蛋白、骨骼肌肌紅蛋白含量。肌紅蛋白對氧的親和力比血紅蛋白高六倍。由於肌紅蛋白的快速增加,大大提高了人體細胞貯存及轉運氧氣的能力,讓運動訓練更有效,人體活力更充沛。

 

3.共軛亞油酸(CLA)能增強細胞膜的流動性,防止血管皮質增生,維持器官微循環的正常功能,維持細胞的正常結構及功能,增強血管的舒張能力,有效防止因嚴重缺氧造成的人體臟器和大腦的損傷,尤其是顯著抑制因嚴重缺氧造成的肺、脾水腫。

 

4.據國外一份專利指出,CLA能有效的發揮血管清道夫的作用,可清除血管中的垃圾,有效調節血液黏稠度,達到舒張血管、改善微循環、平穩血壓的作用。有專家還認為,CLA具有擴張和鬆弛血管平滑肌、抑制血液運動中樞的作用,降低了血液迴圈的外周阻力,使血壓下降,尤其是使舒張壓下降更為明顯。

 

5、免疫調節功能:CLA會通過以下幾種方式改善免疫相關的反應調節腫瘤壞死因數、細胞因數白細胞介素1,4,6,8)、前列腺素或氮氧化物,同時減少過敏性免疫反應。

 



6、改善骨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