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管,其功效為產生卵以及分泌類固醇類激素,生殖活動必須要有卵巢的參與才能實現,卵巢的內分泌功能還直接影響著女性的身體和精神狀態,每個女性都應重視卵巢的保養。

 

图片1.png


 

有句話說“卵巢老一歲,女人老十歲”,現代女性卵巢早衰的趨勢越來越明顯,一般而言,正常婦女卵巢功能在45~50歲時才開始衰退,如果在“40歲”以前出現衰退跡象,醫學上稱之為卵巢早衰。這類女性常伴有閉經或少經、促性腺激素水準的上升和雌激素水準的下降,臨床表現為不同程度的潮熱多汗、陰道幹澀、性欲下降等絕經前後症狀。

所以卵巢雌激素就顯得格外重要,我們可以靠外界攝入進行補充。sorlife品牌旗下大豆異黃酮膠囊便是一種可靠可選擇的高品質異黃酮,成分天然,輔料營養。

            

大豆異黃酮是什麼呢?簡單來說,是一種【類雌激素】。它是多酚類化合物,大豆生長中形成的一類次級代謝產物,自然界中糖苷形式存在,其苷元主要有染料木黃酮、黃豆黃素、鷹嘴豆芽素A和芒柄花黃素

20世紀初,人類就發現了大豆等植物中存在大豆異黃酮。20世紀50年代開始,對大豆異黃酮進行提取或人工合成,併發現了大豆異黃酮的弱雌激素效應相當於類雌激素大豆異黃酮也被稱為植物雌激素。

這即是說,大豆異黃酮可以對人體雌激素進行“可變”性的調節。如果人體雌激素水準較低,它便是“激動劑”,能與雌激素受體結合,促進其發生作用;而一旦人體雌激素水準超標,大豆異黃酮便化身“拮抗劑”,起到抑制的作用。

 

 

生活中,我們飲食吃入的大豆異黃酮主要是來自大豆及豆製品大豆種子的子葉和胚軸中含量較高,約占80%~90%,而在種皮中含量很少所以當人體攝入豆製品後,血液中異黃酮濃度會因攝入異黃酮的濃度產生變化,最終在體內經過迴圈進而排出體外。但靠飲食攝入的大豆異黃酮在身體內容易流失,再加之我們不可能每天盯著豆製品吃,所以特別是臨近更年期或者卵巢有問題的女性,需要額外的雌激素營養補充。

大豆異黃酮具有重要的生物學活性,一些對它的研究表明,其對人體健康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因此近年美國等西方國家不但對傳統大豆食品刮目相看,而且已研製出大豆異黃酮相關的產品

  

 

所以我們要做的是,充分瞭解大豆異黃酮的理化特性,改進傳統大豆食品的加工工藝,避免大豆異黃酮的流失,進一步提高大豆食品的價值正確認識大豆異黃酮需要人群進行合理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