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社會,人們生活節奏加快、工作壓力增大、飲食沒有規律、心理調節不佳,加上各種不良的習慣以及周圍的環境影響,容易造成人體免疫功能的下降,各種結節也隨之而生。臨床最常見的有乳腺結節、甲狀腺結節、肺結節、肝臟結節,大部分都有上述原因的“影子”。

图片2.png

結節這個東西和腫塊是相似的,當這個結節超過三公分的時候,我們一般叫腫塊,三公分以內就叫結節。結節還分大小,如果小於1釐米的叫小結節,小於0.5釐米的就叫微小結節。可以發生在人體任何一個組織器官,發病原因包括炎症、遺傳、情緒、粉塵油煙等有害物質在內的多種因素。

 

日常常見的甲狀腺結節發生率能達到40%以上,體檢查出肺部小結節的比例高達20-30%,特別是對於吸煙人群,這種檢出率更高,接近50%而在女性當中比較常見的乳腺結節有研究顯示,在2%—4%的女性當中,都有臨床上可觸診不清的乳腺腫物,雖然這些乳腺結節樣變大部分為生理性改變,但仍有20%~30%為乳腺癌。

除此之外,還有肝臟結節、淋巴結節等。所以,結節這東西,很多人這一生,都可以跟它要打交道,不是有這個結節,就是長那個結節,甚至同時存在兩種以上的結節。那麼這些結節能不能消除?消除身體結節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以乳腺結節為例發生多與情緒問題有關,憂鬱、鬱悶、受委屈、生氣等,都容易損傷肝臟,導致氣機不暢人體臟腑之間相互影響,肝鬱就會影響其他臟腑的功能,進一步發展,日久,聚結在一起就會形成結節。

因此,消除乳腺結節的最好方式就是調和臟腑,少生氣,注意情緒管理,避免焦慮、思慮過度,鬱悶生氣等,有助於肝氣條達;飲食上可以吃些疏肝解鬱、有益脾胃的食物,對於病情的恢復也是很要好處的;還有就是不要熬夜,做到起居有常,熬夜真的很傷肝的;適度運動有助於氣血,對情緒調攝也有好處。此外,戒煙酒也有助於肝臟的健康。

  

對於肺結節,主要成因是吸煙、空氣污染,或者是職業粉塵的暴露等,首先要戒煙,然後要防塵,以及做好職業暴露的防護。還有一些惡性結節的原因是家族遺傳基因,要定期檢查,這樣也能及早發現,儘快治療同時還需要預防感染,比如多鍛煉增強抵抗力、作息有規律、營養要均衡

此外,有結節的人還可以攝入額外的營養補充來消除結節、像是sorlife旗下結節消膠囊,主要成分是槲皮素、N-乙醯半胱氨酸、酪氨酸、靈芝提取物等,天然健康,安全性可靠,獲多重認證,適合需要預防與改善肺小結節者;需要保護甲狀腺,改善甲狀腺腫者;需要保養乳腺,預防與改善乳腺增生、乳腺結節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