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所謂“不死的癌症”是什麼嗎?聽名字就能感受這種身心煎熬的痛苦,但凡它發作,人就像“上刑”一樣。它就是“痛風”!

痛風全稱痛風性關節炎,是嘌呤代謝障礙引起的全身性代謝性疾病,會導致高尿酸血症,由此引發的尿酸鹽沉積性炎性疾病,它的主要的表現就是身體各處關節痛。而高尿酸血症可以累及人體多個臟器、系統,並可導致或加重心血管疾病及腎臟疾病等,嚴重影響患者健康,重症可以危及生命。

  

图片4.png


典型的痛風有無症狀性高尿酸血症,表現為尿酸高但是無痛風症狀;急性間歇性痛風發作,關節受累,表現為關節的紅腫痛,尤其是大腳趾關節最為常見,疼痛劇烈、如刀割樣、難以忍受,影響行走。

提到痛風,很多人會說是吃出來的。的確,痛風與長期大量進食高嘌呤的飲食密切相關。隨著人們生活方式的轉變,痛風和高尿酸血症的患病呈不斷增加的趨勢。

生活中要想遠離這種痛苦,飲食上還得多多注意。因為食用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後,一部分嘌呤會在人體內通過代謝轉化成嘌呤堿的形式,構成人體的遺傳物質,而另一部分超過人體代謝能力的嘌呤則會沉積在人體的各關節處,引起痛風。

 

图片5.png

想要改善痛風,就要杜絕飲酒,因為乙醇可以導致血尿酸升高誘發痛風,無論白酒、啤酒、黃酒、洋酒都是如此。在飲食上避免暴飲暴食,少吃高嘌呤食物如:肝、腎等動物內臟,海鮮、牛羊肉、肉湯等。特別是高湯,羊雜湯、涮鍋湯等等湯類嘌呤超高,都是痛風患者的高危食物。

痛風等於忌口,這句話一點沒錯!預防痛風就要嚴格限制食用動物內臟、海產品和肉類等高嘌呤食物。需要多喝水,維持每日尿量2000~3000ml,促進尿酸排泄需要多吃新鮮蔬果,適量食用豆類及豆製品。

图片6.png

 

痛風人群除了在日常飲食結構上需要高度注意以外,還可以通過額外的營養攝入來改善。Sorlife痛風緩解膠囊,適合高尿酸血症患者、高尿酸痛風患者、尿酸性腎病患者等久受痛風折磨的人群。其成分天然健康,為西芹籽提取物、針葉櫻桃提取物、薑黃素、抗壞血酸(Vc)。而值得一提的是,其中西芹籽提取物含有豐富的膽鹼、鎂鉀多種礦物元素以及維生素等,食用它們可以與體內的尿酸中和可以輔助利尿和調節嘌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