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我們的氣體運輸交換機,處於胸腔左右兩側,能夠幫助機體把產生的二氧化碳排出體外,增加血液當中的氧氣含量另外負責調節全身的水分以及液體排泄,對於人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夥伴。

   图片4.png

而擁有如此重要地位的它本身卻十分嬌柔,主管呼吸的系統大部分是由薄膜組成,外界環境、寒邪、情志等都會對其產生影響,一旦進入都會直接破壞肺部組織細胞,導致發炎、損傷,如吸煙、長時間聞二手煙、濕寒熱燥外邪、悲傷過度等……

那選擇什麼方法來保護肺,以免受到傷害呢?今天就為大家分享以下幾種關鍵點,不得不看!

1、遠離煙草氣

肺主氣體交換,香煙燃燒後的氣體,含有多種有害物質,被吸入肺裏,會嚴重損害肺部,更會增加罹患肺部的幾率。所以,肺不好的人,定要遠離“煙草氣”。同時不僅要戒煙,還要遠離“二手煙”二手煙中的有害物質,含量非常高,經常待在二手煙的環境中,會比直接吸煙者攝入的更高,危害更大。

    图片5.png

2、心情要舒暢

精神調攝,對於肺部健康,也十分重要。過度悲哀或憂愁,最易損傷肺氣,或導致肺氣運行失常。因此調養肺部健康,在心態、情緒上,也要做好自我調整保持舒暢的心情,儘量避免悲憂傷感,對肺部健康,尤為重要。

       图片6.png

3、飲食要適宜

肺為嬌肺,喜潤怕燥,要主動多喝水,水的選擇上面建議喝溫熱開水,做到緩解呼吸道黏膜的緊張狀態。也可以食用一些清肺潤肺的食物,如雪梨、蓮子、百合、蜂蜜等。

同時選擇Sorlife品牌旗下的槲皮素膠囊也是不錯的選擇,其主要成分包括槲皮素、柑橘提取物、抗壞血酸、靈芝提取物、鳳梨蛋白酶等營養成分,輕鬆可以做到清痰潤肺,對呼吸系統有很好的保護和免疫作用,正適合咳嗽痰多、經常吸煙人群。

            

據研究表現,槲皮素具有較好祛痰、止咳作用,並有一定的平喘作用,通過粘液分泌、抗病毒、抗纖維化、抗炎等多種方法實現對呼吸系統的保護具有廣泛的抗纖維化作用,類如抗肝、肺、心及腎臟纖維化,包括抑制成纖維細胞增殖、抑制膠原合成、阻止氧化損傷、抑制血管生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