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分泌失調是指人體內分泌系統中某些激素分泌過多或過少,導致身體出現一系列不適症狀的疾病。內分泌系統是人體的一個重要調節系統,它通過分泌激素來調節身體的生長、代謝、免疫、生殖等各個方面的功能。當內分泌系統中某些激素分泌過多或過少時,就會導致身體出現一系列不適症狀

 

一、內分泌失調的症狀

1、皮膚變差

內分泌失調會導致身體內的毒素無法排出,從而出現臉上長色斑,面色灰暗,皮膚粗糙,毛孔粗大的症狀。

2、失眠

內分泌紊亂會引發失眠,而雌激素水準低則會導致潮熱,盜汗症狀出現,從而影響到睡眠品質。

3、容易疲勞

如果女性朋友發現自己最近老是感覺特別累,早上起不來,即使睡得很好,也感覺到四肢無力,工作一會兒就想休息,可能是內分泌發生改變的信號。

4、休重增加

體重增加非都是吃的太多導致的,如果內分泌失調,也會導致體重增加

5、掉頭發

如果突然出現了掉發症狀,頭髮的密度和紋理發生了改變,可能是由於內分泌失調引起的。

6、白髮早

如果過早出了白頭發,並且出現了其他早衰的症狀,一般是由於身體內性激素分泌減少導致的

7、婦科疾病

內分泌失調會導致月經不調,痛經,子宮內膜異位症等婦科疾病的發生,影響到女性的健康。

图片7.png 

二、如何調節內分泌

1、充足睡眠

老話說的好,一夜無眠,賠上一天的精神。晚上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或溫水,平穩柔和的音樂更是半夜的七巧板。大約21點到23點為人體內分泌旺盛的時間,還是要儘量准守睡眠時間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

 图片8.png

2、合理飲食

飲食上,少吃零食,多吃蔬菜水果,含有維生素B、維生素C的蔬果對於調節內分泌非常有益,如番茄、紅菜苔等。避免過度攝入油膩、辛辣、刺激性食物,每天攝入適量的蛋白質,如瘦肉、魚類、蛋類等。

 

3、適量運動

選擇適合自己的有氧運動,如爬山、游泳、跑步、瑜伽等,每週建議進行三次有氧運動,每次大約30分鐘左右,適量運動有助於平衡體內激素,幫助身體排毒,調節內分泌,還可以利用運動來驅散負面情緒和焦慮,釋放壓力!

 

4、內服調理

MCPEE品牌旗下這款羊胎素軟膠囊主要成分是羊胎盤粉、月見草油、葡萄籽提取物、鈣、維生素E、維生素C等,能夠幫助調節體內的激素平衡,很適合內分泌失調的人群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