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輔酶Q10?

輔酶Q10(Coenzyme-Q10)是一種存在於自然界的脂溶性醌類化合物,又名輔酶Q”,其結構與維生素K、維生素E與質體醌相似。輔酶Q10是一種脂溶性抗氧化劑,是人類生命不可缺少的重要營養元素之一。輔酶q10堪稱心腦保健領域最偉大的發現之一,是體內一種自行合成的輔酶,存在於人體的每個細胞中,主要作用為驅動人體細胞產生能量,尤其可強化心臟機能,緩解缺氧狀態,因此稱為心臟活力之源。輔酶q10是人體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輔酶,它能幫助細胞清除自由基,抗氧化,讓細胞倍添活力。人體中輔酶Q10的總含量僅為500-1500mg並隨著年長而減少。在人的器官中輔酶Q10的含量在20歲時達到高峰,然後迅速減少。在心髒中輔酶Q10濃度的減少特別明顯。77歲的老人比20歲的年輕人心肌中的輔酶Q10減少了57%

 



 SorLife辅酶Q10软胶囊

輔酶Q10的消耗:

1、身體在承受精神壓力下,會消耗更多的輔酶Q10

2、環境污染和毒素侵害,導致輔酶Q10的消耗速度加快。

3、吸煙,即使是二手煙也會造成體內的輔酶Q10快速耗盡。

4、劇烈運動。常做運動能使身體保持良好狀況,但同時,也會促使身體產生更多的自由基,對人體造成傷害,所以我們的身體需要抗氧化劑如輔酶Q10,來抑制自由基的侵害。食用醫生常開的降膽固醇的藥物,這類藥物在降脂的同時也減少了輔酶Q10的形成。

 

缺少輔酶Q10的危害:

  1、心力衰竭:輔酶q10缺乏會導致機體疲勞,甚至會引起心力衰竭。
  2、心血管疾病:輔酶q10缺乏25%以上,心血管疾病、癌症的發生率大幅上升。
  3、威脅生命:輔酶q10缺乏75%以上時,生命就可能終結。
  4、加速老化:肌膚機能逐漸變弱,色斑、皺紋等容易形成。肌膚的抗氧化能力下降,易受紫外線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