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N和NAD+有何關聯呢?

NMN(全稱β-煙醯胺單核苷酸),在分子水準上,它是核糖核酸,是核酸RNA的基本結構單位。結構上,該分子由煙醯胺基、核糖和磷酸基組成。本身是人類和生物體內自然生成的物質,廣泛參與人體多項生化反應,與免疫、代謝息息相關。它能適當延長壽命,也是預防衰老和恢復年輕的補充劑。

 


揭秘:NMN和NAD+有何关联? 


NAD+(煙醯胺腺嘌呤二核苷酸),簡稱為輔酶Ⅰ,是一種轉遞電子。它不僅是活細胞中幾百種氧化還原反應的輔酶,它還作為底物參與調節細胞存活、細胞凋亡、DNA修復、免疫應答、晝夜節律等多種生理功能。 同時,NAD+在細胞中參與細胞呼吸作用,促進能量代謝過程,是真正發揮抗衰老作用的重要能量代謝物。


揭秘:NMN和NAD+有何关联?

哈佛遺傳教授大衛·辛克萊(David Sinclair)提出:通過維持細胞內充足的NAD+,可以保持DNA的自我修復能力,使年齡增長帶來的DNA損傷得以有效修復,從而抑制衰老。

 

那麼,NMN和NAD+這兩者之間有何關聯呢?

由於隨著年齡增長,人體內的NAD+水準會逐漸降低,導致DNA修復能力下降。又基於NAD+分子量過大,無法直接補充的原因。在經過科學家和生物學家們的深入研究後,綜合各項研究數據顯示,NMN是NAD+的直接前體。NMN可以直接進入細胞,迅速被人體吸收,對NAD+的轉化效率最高,且不會影響人體內各種酶的活性,是作為NAD+補充劑的最佳選擇。所以,NMN會在細胞中轉化為NAD+,提高細胞內NAD+水準,達到抵禦衰老的效果。

在對抗衰老的這條路上,NMN和NAD+是密切相關,相輔相成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