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莓酮是莓類果實中特有的芳香物質,具有很好的分解轉化脂肪的功能,樹莓酮結構與具有減肥和改變脂質代謝功能的相似。它的分子結構與具有減肥和改變脂質代謝功能的辣椒素極為相似,效果卻是辣椒素的3倍。被稱為是天然脂肪轉化因數。研究發現,樹莓酮能直接作用於脂肪細胞,刺激人體脂聯素(誘導脂肪細胞分解的激素)的分泌,加快脂肪的分解燃燒並產生能量,同時抑制腸道對脂類的吸收,從而有效控制體重、防止肥胖。

 


 关于树莓酮——植物清脂软黄金


日本學者對樹莓酮的降脂作用進行了科學研究。他們請24名健康女性每天食用200毫克樹莓酮,6周後檢測其體內的脂肪含量。結果表明,每個試驗對象的基礎代謝量平均提高了8.9%,體重平均減少了1.3%,體內脂肪含量平均下降約1%,腰圍平均減少了1.5釐米,但臀圍沒有變化。研究人員認為,這意味著樹莓酮減少內臟脂肪的效果比其促使皮下脂肪減少的效果更加明顯。

 

此外,抽血化驗肝功能顯示,接受試驗的女性,其各項檢測指標均未出現異常。對內髒脂肪多的中老年人進行的相同試驗也表明,樹莓酮有助於防止肥胖,緩解由肥胖引起的高血脂等疾病。日本學者還做了一個著名的試驗,把含樹莓酮的貼片敷在女性們的手臂上,一段時間後再拿下來,發現手臂上的脂肪明顯減少,樹莓酮的燃脂功效可見一斑。因此,美日科學家認為,每日攝入適量樹莓果或其營養補充劑,有助控制體重、保持體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