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的增長皮膚裏面的水分就會變得少,臉上就會起很多皺紋,所以特別多的女性都希望能夠使用一些抗衰老延緩皮膚衰老,美容養顏的東西,有些人會選擇在化妝品上做改變,有些人會選擇在吃的食物上做改變,就像雨生紅球藻就是抗衰老能力很強的元素,那麼雨生紅球藻是什麼呢?

 

雨生紅球藻是什麼?

 

雨生紅球藻是一種淡水單胞綠藻,隸屬綠藻門、團藻目、紅球藻科、紅球藻屬 。該藻能大量累積蝦青素而呈現紅色,故又名紅球藻。紅球藻是目前科學界發現的繼螺旋藻、小球藻之後,富含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的藻類食品。

 

201010月,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發佈第17號公告,批准雨生紅球藻為新資源食品,雨生紅球藻作為添加劑,開始正式進入中國的食品、保健以及日化行業。

 

雨生紅球藻,其中的蝦青素具有抗氧化、抗腫瘤、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等多種生物活性,綜其所能,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抗衰老

 

人體的衰老,主要是由於自由基所造成的氧化所致,而雨生紅球藻中的天然蝦青素,則可以穿越人體細胞外壁,直接清除細胞內的氧自由基,增強細胞再生能力,保護細胞和 DNA 健康,減少衰老細胞堆積,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

 

 

 

2.有助於心血管系統健康

 

血液中低密度蛋白( LDL )被氧化,是造成動脈硬化的高血壓等的重要原因,現代飲食中大量的蛋固醇的攝入,增加了這種風險。雨生紅球藻菁華能防止 LDL 被氧化,提高高密度脂蛋白( HDL ),減少斑塊沉積的形成,恢復血管彈性,改善血液流動,從而降低高血壓、中風和心臟病發作的機率。

 

 

 

3.增強機體免疫力

 

蝦青素可增強T細胞,刺激人體內血細胞產生免疫球蛋白,顯著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增加對病毒、細菌等的抵抗力。

 

 

4.緩解運動疲勞

 

蝦青素還可以增加肌肉力量以及肌肉耐受力,迅速恢復運動疲勞,減輕劇烈運動後產生的遲發性肌肉疼痛。

 

5.抑制腫瘤細胞

蝦青素能顯著抑制化學物誘導的初期癌變,對暴露於致癌物質中的上皮細胞具有抗增殖作用和強化免疫功能的作用,如抑制膀胱癌、口腔癌、結腸癌、胃癌和乳腺癌的生長。

 

相關推薦:

7個每天食用蝦青素的理由

一文瞭解蝦青素的前世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