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息,“內卷”不斷。不論是在學校還是社會,好像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焦慮與壓力。我們大腦看似在高速運轉,解題、算術、溝通樣樣不在話下,其實也是在不斷的“內耗”腦力。

 

图片1.png


你會因為生活焦慮,來自學習的煩惱與工作的苦悶就像是存在你大腦裏的“弦”,輕輕一撥便勾起腦內的蝴蝶效應,現實的不易深深地衝擊著你的大腦。進而你開始發現做事吃力、容易走神、嗜睡又犯困、精神飄忽不集中,記憶力也一天不如一天。你會感到疲憊,覺得自己承受的東西過多,用腦過度,特別是在資訊“碎片化”的今天。

我們每天在用的大腦,究竟有多少負擔?20至30歲時,我們的腦細胞會以10萬/每天的速度逐漸減少,年齡越往上走更甚。所以不要吃驚你對大腦的支配能力減弱。過度用腦會使大腦長期處在超負荷狀態,如果不注意調整,也許還會誘發身體神經性衰弱等疾病。

Sorlife品牌對人體健康尤為關注,很早就開始研究如何提升人的腦力。為健康保駕護航,為大腦提供動力,Sorlife旗下腦黃金營養素膠囊,又稱補腦素,便應運而生。成分天然,為人體所必需元素,適用於多年齡層。

 

 

那麼我們生活中又該如何如何避免用腦過度呢?下麵給大家簡單分享幾個小方法:

(一)休息放鬆法。不用質疑,合理的休息時間比什麼都好。此時是你疲憊時的“喘氣”時刻,深呼一口氣,再慢慢吐出,吸氣呼氣,放鬆全身,放空思維。最好是能躺下,安枕大睡一場。也可以放放輕音樂,找些轉移注意力的方式去愉悅大腦,例如練字、散步等,消除這種生理上的疲憊。

 

(二)合理飲食法。飲食均衡,合理搭配,保證營養的攝入。可以吃一些有助於消除疲勞的食物,例如豆腐、牛奶、魚類等,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另外脂肪和B族維生素食物也對緩解疲勞有很大作用,所以日常要多吃水果蔬菜,適量吃肉!

(三)科學健身法。去不了健身房不是你不運動的藉口,在家也可以有氧與無氧結合。最簡單地一招,腹式呼吸,在哪都能做!全身放鬆後深呼吸,鼓足腹部,憋一會再呼出,在這個過程中就可以釋壓。另外也能跑步、爬山、打球等,幫助大腦恢復活力。

 

你不得不承認,現在人類用腦已經普遍進入高階時代,我們時時刻刻都在比拼著腦力、智力、行動力等,疲勞也不稀奇。給自己緩一緩,放鬆一下大腦,因為生活很美好,一切只是因為我們太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