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肌肉出現下陷,皮膚暗沉無光,乾燥缺水,脆弱敏感,毛孔粗大,鬆弛等情况,呈現一種“面黃肌瘦”型衰老感,可能是肌膚太“餓”了。

1708938664465458.png

那什麼是饑餓型衰老呢? 饑餓型衰老是指皮膚長期缺乏一些關鍵的營養物質(膠原蛋白、彈性蛋白、神經醯胺)而出現因為營養不足或營養不均衡導致皮膚衰老的一系列問題表現。

如果平時不注意護膚(肌膚隨便“吃”)、跟風護膚(肌膚“吃”不對)、過度護膚(肌膚“吃”太多)等都會導致沒能拿捏住肌膚要“吃”什麼的重點,久而久之,不僅沒有改善皮膚問題,延緩衰老,還會導致皮膚提前進入早衰狀態。

那麼把握自己的肌膚狀態,讓肌膚正確“吃”就成了抗衰老的重點。 饑餓型衰老主要是補充肌膚所必須的營養成分,使肌膚喝飽水,營養充足。

1708938680110116.png

1、修復皮膚屏障,表層肌膚“喝飽水”:主要是提升皮膚因缺少部分營養而降低的鎖水、屏障保護能力。 可以選擇一些添加了能够將皮膚水分保持住的,或是能够幫助肌膚補水的護膚品; 也可通過多喝水、多吃水分充足的蔬果(葡萄、蕃茄、蘋果等),補充身體水分,進而幫助肌膚“喝飽水”。

1708938701662923.png

2、補給大餐,“營養充足”:皮膚含水量不足,膠原細胞、彈力纖維顯得軟弱無力,細紋、幹紋出現。 通過補充膠原蛋白、彈性蛋白,激發細胞活力,打造充盈的水庫和營養庫; 膠原蛋白進入皮膚後可清除體內自由基,多途徑抗氧化,減緩皮膚衰老; 另外膠原蛋白可修復斷裂老化的彈力纖維網,使皮膚彈性恢復,柔軟充盈。 膠原蛋白可以通過日常食物,如雞蛋、猪蹄、鲑鱼、牛奶、銀耳等補充。 而激發細胞活力的營養如PQQ、維C等,主要具有抗光抗氧化性,在日常飲食中可多食動物肝臟、納豆、檸檬、桑葚等食物補充,或是選擇sorlife品牌旗下的蘋果幹細胞膠囊,補充肌膚細胞營養,激發其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