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紅腫熱痛,關節僵硬,發熱、心跳加快、寒戰以及全身不適等症狀其實都有可能是痛風的症狀,大家可千萬不能忽視了,而且痛風時候的疼痛讓人難以忍受,十分的煎熬,那麼痛風的具體感受是什麼樣的,我們應該怎麼去預防痛風呢,下麵一起來看。

痛風的症狀在不同的階段和病情進展中可能會有所不同,但一些常見的症狀包括:

關節紅腫熱痛:這是痛風最常見的症狀,初次發作通常累及單個關節,常見於大脚趾,之後可能會涉及多個關節,如踝關節、膝關節、腕關節和肘關節等。 疼痛通常在夜間睡眠時突然發作,有時在過度飲酒後也可能發生。 疼痛的性質可能被描述為刀割樣、蟲蝕樣或撕裂樣,非常劇烈,有時患者甚至無法忍受關節上床單的重量。

關節僵硬:如果痛風反復發作,可能會進入慢性期,出現關節僵硬的症狀。

痛風石:尿酸鹽結晶沉積後還可能會形成痛風石,常出現在關節及周圍位置,受到壓迫後可能會出現破潰的症狀。

其他症狀:除了關節腫痛外,痛風患者還可能出現發熱、心跳加快、寒戰以及全身不適等症狀。

預防痛風,建議多吃以下食物:

鹼性食物:鹼性食物可以鹼化尿液,促進尿酸的分解和排出。 常見的鹼性食物包括海帶、胡蘿蔔、芹菜、南瓜、韭菜、苦瓜、西葫蘆等。

含鉀的食物:鉀可以减少尿酸的沉澱,並有助於將尿酸排出體外。 富含鉀的食物有玉米、蕎麥、西蘭花、西芹、香蕉、紫菜、奇異果等。

固腎的食物:中醫認為,固腎的食物有助於排泄尿酸。 例如,熟地、山茱萸、山藥、澤瀉、丹皮、茯苓等食材可以配方煎水飲用,具有滋陰補腎的功效。

行氣活血、舒筋活絡的食物:如桑寄生,可以煲糖水飲用(不加雞蛋,可加蓮子)。

其他具有降尿酸作用的食物:櫻桃、菊花、甘草、粟米草、無花果(桑色素)、蘋果(果膠、桑色素)、芭樂葉、洋葱、茶、膳食纖維、牡丹皮、菊苣、生薑、薑黃、金線蓮、胡椒、黃連等。

此外,痛風患者在補充蛋白質時,建議選擇乳製品,尤其是酸嬭,因為酸嬭中的乳酸成分有助於尿酸的排泄。 如果你無法準確的判斷哪些食物嘌呤高可以吃之前先蒐索一下或者準備Sorlife痛風緩解膠囊,這樣即便是你吃了高嘌呤的食物,也能减少嘌呤的攝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