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真正年輕的秘密,主要在於自己卵巢的健康程度。 很多女性都以為,自己突然間變老是自然衰老,但即便是自然衰老也不能大意。 如果短時間內,發現自己老大的很快,一定要提高警惕! 多半是身體在發出求救訊號,這個時候要去關注自身卵巢健康狀態。

1709087570237583.png

正常的卵巢可以分泌性激素,影響身體的方方面面,除了維持女性身材容貌和生育力,還參與心理和生理功能的調節,參與體溫調節和神經內分泌。 當女性卵巢功能衰退,可能會出現臉色蠟黃、長斑,胖的特別快、體毛增多,衰老加快,月經量少、不准時,潮熱盜汗、焦慮、抑鬱,認知障礙以及睡眠障礙等,所以卵巢健康狀態不能忽視!!

1、保持心情愉悅:如果壓力過大,情緒低落,會影響卵巢健康,平時要注意保持心情愉悅,可以多做一些娛樂活動。

2、改善生活作息:拒絕熬夜,另外日常要注意保暖,肢體受寒容易會造成血流不暢,容易影響到卵巢和子宮,盡可能保持腹部、脚底暖和。

1709087566509219.png

3、改善飲食生活:均衡營養,改善卵巢功能在飲食上多選擇瘦肉、魚類、豆製品、蛋類、牛奶、蘑菇、木耳、海帶、紫菜、水果、綠豆、紅豆等,可多吃豆類、小麥、黑米等食物; 或是選擇sorlife品牌旗下的大豆異黃酮。

1709087627222895.png

4、堅持運動、避免久坐:運動可以促進各器官的新陳代謝,保持血液的供應,能够增强免疫力,幫助延緩卵巢功能的衰退。

所以,要想維持卵巢健康,重要的是不要無意中傷害卵巢。 保持情緒飽滿、睡眠充足(8小時睡眠最佳)、攝取充足的優質蛋白、適當鍛煉,就能讓卵巢保持在健康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