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是指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千萬不要小瞧它。

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導致自己的身體產生更嚴重的健康問題。

以前,很多人會覺得三高一般都是中老年人才會有的問題,但其實現在不少年輕人就已經有三高了。

1709373112162340.png

這是為什麼呢?

主要是因為這4個習慣。

1、愛喝酒

長期大量飲酒會導致我們身體裏的血脂代謝紊亂,從而引起高脂血症。

同時,過量的酒精還會損傷動脈內皮,加速動脈硬化,從而導致高血壓的出現。

以及誘發胰腺炎,導致胰島素分泌减少,引起糖尿病。

2、愛抽烟

頻繁吸烟會引發我們神經焦慮,導致身體代謝异常,導致身體裏的甘油三酯水准偏高,引發高血脂。

除此之外,還會導致血壓升高。

1709373161241317.png

3、愛吃鹽

腎臟是我們身體調節水鹽平衡的重要器官。

攝入過多含鹽量高的食物,如鹹菜、醃製品等,會加大腎臟代謝負擔。

一旦腎臟功能异常,無法有效排除體內多餘的鹽分,導致食鹽積累,就很容易容易引發高血壓。

4、愛吃甜食

長期吃大量甜食可能會引起三高症。

因為甜食中含有大量糖分,頻繁食用會導致體內的血糖值升高,造成糖尿病。

而且總是吃甜食還會引起齲齒、肥胖、營養不良、血脂异常等問題。

1709373140292155.png

如果你發現自己有上述這4個習慣,就要好好注意了,不要放縱自己,以免有三高。

如果你已經是三高患者了,那就更加要控制自己了,同時還可以選擇sorlife納豆激酶膠囊,它對三高症狀有一定的緩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