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酶Q10又泛醌10(Ubiquinone,縮寫UQ)它是與維生素E、維生素K結構相似的脂溶性物質能夠啟動人體細胞以及細胞能量的營養,有助於提高免疫力增強抗氧化性,因此有延緩衰老增強人體細胞機能與活力的作用,是人類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之一。

图片1.png 

隨著科學社會的發展,輔酶Q10的另一作用慢慢被發現,為備孕男女提供了很好的機會。因為現代女性生育觀念角色定位的轉變,很多家庭選擇或不得不選擇晚婚晚育,使更多女性加入了高齡備孕隊伍,加劇了生育問題的嚴峻性。晚婚晚育,在女性生理上帶來的最直接問題就是卵巢儲備功能減退。女性卵巢記憶體留卵子的品質和數量,直接反映卵巢的功能,是衡量女性生育潛能的重要標誌。而輔酶Q10可以有效改善卵巢儲備,提高卵子數量與品質成為備孕者的好拍檔。

Sorlife品牌也看到了輔酶Q10的備孕作用,秉承“健康是生活的第一要義”推出高含量的輔酶Q10膠囊。其主要成分為還原型輔酶Q10、天然維生素E,維生素E的加入是為了更好保證輔酶Q10的作用,另外還輔以配料明膠、甘油、水,讓整個成分表乾淨又簡潔,少料而高效。

 图片2.png

 

 

接下來詳細說說輔酶Q10對人類生育的幫助。首先是在女性卵子品質的改善上,輔酶Q10發揮重要作用。研究表明,女性體內卵子及卵子周圍存在的過氧化物會降低卵子形成胚胎的活性,導致妊娠率減少、自然流產率增加。隨年齡增大而增加的氧自由基會致使卵子品質下降,在高齡婦女體內卵子中功能完整的線粒體減少,ATP含量降低。而要想受精卵著床和發育,胚胎中當ATP含量必須大於等於2pmol。所以輔酶Q10在高齡備孕女性中很受歡迎,可以靠補充它來提高卵子中的ATP能量,改善妊娠結局。




 

 

除了在女性備孕中的效果,輔酶Q10對男性一樣有用,可以提高男性的精子品質.男性精子品質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是過氧化損傷,而輔酶Q10是一種存在於線粒體中的脂溶性抗氧化劑,它在精漿和精子中的水準對男性生殖系統的抗氧化損傷能力具有重要影響。所以外源性補充輔酶Q10有利於改善精子品質,提高男性不育患者生育能力,經研究表明對男性不育具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另外輔酶Q10也存在於細胞線粒體膜以外的其他膜結構中。當它處於膜的外層時,可能有助於控制細胞生長,特別是控制淋巴細胞的生長。這就是說,輔酶Q10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以及人體抵抗疾病和保持健康的能力。

在生活中,輔酶Q10可以從食物中獲取,但其普遍在食物中的含量較少,每天要攝入大約1斤沙丁魚或2斤牛肉才能滿足日常所需。所以對備孕人群來說,專門的營養補充很有必要。中富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