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女生亦然,且這一意識更為突出,隨便問一個女生,她或多或少會告訴你,對自己某些方面感到不滿意或者想要改善,而膚色與痘痘這兩項又是其中反復被提及到的,這一點從各個平臺的相關數據即可看出,也從側面說明受其困擾的女生不在少數。

图片1.png 

Sorlife一向秉持著:“遵循自然、專注天然、呵護健康”的理念;它有著近三十年的品牌歷程,一直保持著國際化的水準,且還是擁有全品類膳食營養補充劑的一個高端品牌;其品類中就有這樣一款專門針對受膚色及痘痘困擾的產品。其成分中的小球藻是特選有機小球藻,健康、綠色、安全;金盞花精華更是濃縮而成。

图片2.png 

日常生活中,除了能依靠補充營養,還可以從哪些方面入手呵護肌膚呢?下麵我們就展開說說。

一、防曬

 

肌膚受到紫外線的照射,會快速分泌黑色素,加重肌膚色沉,使得痘印更加難以消除,還會加快肌膚的衰老;可以說防曬是替肌膚樹立起一道外在的屏障。因此想要亮膚淡化痘印,就要做到正確防曬。而防曬方式通常分為兩種:

①物理防曬:通過帽子、眼鏡、傘、服裝等來遮擋陽光,效果最好。

②化學防曬:無法使用物理防曬時,可以選擇防曬產品來防曬,但是一定要使用SPF15PA+++以上的防曬霜。

二、清除肌膚老廢角質

 

肌膚暗沉無光澤、頻繁長痘可能是角質堆積過多,想要有效改善膚色、減少長痘那就得掃除肌膚障礙。通常這種情況一般是肌膚毛孔內的老廢角質堆積引起的,由細胞新陳代謝產生的老廢角質如果沒有及時清理,就會造成肌膚粗糙無光澤,有些人可能還會長痘,因此除了做好日常的清潔之外,還要堅持定期為肌膚去除老廢角質。

三、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排除體內雜質,幫助身體新陳代謝,同時可以讓皮膚水分充足,避免毛孔堵塞。但要注意的是,現在很多人為圖方便,經常把飲料當水喝,甚至不怎麼喝白開水。但這些飲料中含有的糖分能直接或間接的使青春痘加重。多數碳酸飲料,都能使體液呈現過酸性而不利痘痘治療,而運動飲料一般都多多少少含有牛磺酸,同樣會刺激痘痘生長。

四、多吃富含維生素和粗纖維的食物

 

維生素A對肌膚有再生作用,而與鋅協作時不僅能抑制上皮細胞增生和毛囊過度角質化、還可調節汗腺分泌,減少酸性代謝物對皮膚的侵蝕;維生素B2及B6則可參與代謝蛋白質和促進脂肪代謝,加速細胞生物氧化,平復暗瘡;作為美容人使的維生素E的養顏作用更是不用說了,豆油、堅果和菌藻類如木耳、猴頭菇則含豐富的維生素E。粗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加快代謝,使多餘的油脂儘早排出體外,此類食品有全麥麵包、粗糧、大豆、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