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五臟之主,生命之官!人的心臟,雖只有拳頭大小,但卻十分有力量,是循環系統中的動力。每天,心臟大約要跳動10萬次,其搏出的血量,足夠裝滿一節油罐。心臟的跳動,才是生命延續的動力。一旦心臟受損,影響其機能,則會直接損害健康,威脅生命所以注意保養心臟對身體健康十分重要。

图片1.png 

近年來,心血管疾病高發,剝奪了許多人的生命日常養護心臟健康,已刻不容緩。

 

一、多吃白肉少吃紅肉

白肉(如雞鴨、魚蝦等)脂肪含量少、不飽和脂肪酸含量相對充足,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食材,特別是深海魚(如三文魚、鯡魚等),可減慢冠狀動脈粥樣硬化進展,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發作和死亡風險,建議每週吃2次魚,但每天肉類總攝入量最好不超過200g。儘量減少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量,如動物的腦、內臟、蛋黃等。

 

二、服用輔酶Q10

輔酶Q10分佈於全身幾乎每一個細胞內,它有助於將食物轉化為能量。同時,作為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它在心髒高應激時期保護心臟,抵禦一些潛在損害。人體會自行產生少量的輔酶Q10但是這種能力會隨著年齡增長而下降,所以可以要服用Q10補充劑幫助預防心血管疾病。Sorlife品牌的這款輔酶Q10膠囊就適合用作日常心臟保健

 

三、注意休息

除了不要熬夜以外,還要注意睡午覺。有研究表明,午睡半小時者,比不睡者,冠心病死亡率少30%。午睡15-30分鐘,可改善冠脈血供,增強體力、消除疲勞,減少冠心病、心絞痛及心梗的發病機會。

 

四、合理飲食

研究表明,體重增加10%,冠心病危險增加38%;體重增加20%,冠心病危險增加86%可見控制飲食和心血管疾病的關係很大。多吃新鮮的綠葉蔬菜、應季水果,補充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一般來說保護心腦血管的食物有:薏米、海帶、芹菜、木耳、豆類、菠菜、堅果等,這些食品裏含有大量的VE和VB6,日常生活中建議多食用。

 

五、吸煙

煙草中的煙鹼會使人的心跳加快、血壓升高、心臟耗氧量增加、血液流動異常等,這些不良影響,會使一個30—50歲左右的煙民的冠心病發病率高出不吸煙者的3倍。同時,吸煙還是造成心絞痛、猝死的重要因素。研究顯示,每天只抽一支煙,會使男性冠心病風險增加74%,女性增加119%。所以,保護心臟,一定要少抽或者不抽煙。

 

六、

乙醇被證實對心臟有毒害作用。長期嗜酒會降低心肌的彈性和收縮力,造成血管壁脂肪物質堆積、管腔變窄、管壁不光滑等變化。喝酒,會導致血壓升高,心跳加速,增加心臟負擔,易誘發心臟疾病。所以,少喝酒,莫貪杯。

 

七、少鹽

過多的鈉不利於心臟健康。鹽攝入的過多,會夠發高血壓等,增加心臟負擔,危害心臟健康。養護心臟,一定要少吃鹽,每人每天不要超過6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