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手機的發展為我們帶來了很多便利,同時有產生了很多新的問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數據,全球約有 14 億近視人口,其中近半數在中國,預計今年我國近視人數將增長到 7 億人。近視水準的增長情況不斷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

图片1.png 

今天來說說高度近視是怎麼形成的?

1遺傳高度近視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性疾病。如果父母均是高度近視,孩子高度近視的可能性就很高。(可能性較高,但不一定是100%

2體質長時間的勞逸不當、營養不良、生活作息不規律、因體質基礎差引起的貧血等都有可能造成近視。

3眼部疾病像白內障睫狀肌痙攣到會使晶狀體的凸度增加,造成近視。眼部疾病的危害很大,甚至會導致失明。

4、環境長時間用眼、照明環境不良、上課坐姿不當都會造成近視。縱使眼部調節能力特別強,但是長時間的近距離學習、工作,睫狀肌過度疲勞,就會出現調節性近視,不被重視,持續發展,就有可能演變成真性近視

5飲食不當食物裏的鉻元素與近視有很大的關係,尤其是青少年,鉻的需求量比成年人大。大量的糖和蛋白質的攝入體內會導致內鉻儲量減少和鈣的流失,眼睛晶狀體滲透壓發生變化,導致近視。

有影響因素,那也有應對之策,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從這些入手保護視力:

 

一、定期檢查,預防眼底病變

正常情況下,人的眼球從出生到12歲會逐漸變大和變長。兒童和青少年如果看近時間太久,眼睛會適應性地變得更長,就會產生近視,輕度和中度近視對眼睛的危害並不嚴重,但高度近視對眼睛的危害就很嚴重了。

 

二、適當減少電子產品的使用

中青年易患的青光眼、幹眼症,以及青少年易患的近視、斜弱視等正在快速增加並明顯呈年輕化趨勢,這和電子產品使用的增加不無關係。

 

三、服用葉黃素

醫學相關研究文獻表明:近視患者,眼軸被拉長,視網膜黃斑的葉黃素密度低,容易受到光損傷和氧化傷害。在眼睛必須補充的營養素中,葉黃素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種元素是人體自身無法製造的,而且會隨著用眼,不斷被消耗掉來抵抗藍光,所以要注意補充葉黃素Sorlife品牌的這款越橘葉黃素酯壓片糖果成分優良且合理搭配,很適合視力下降、視物模糊者以及日常眼睛養護。

 

四、勞逸結合,睡眠充足

看電視、看書或使用電腦時間不宜過長,不要等到眼睛已經很疲勞時才休息。而應該是每隔一小時左右休息10—15分鐘,休息時或是看看窗外的綠樹或遠景,或是做做眼保健操,使眼睛充分放鬆。閉目真的能養神,遠眺能使眼睛充分放鬆,同時還要注意用眼衛生。除了勞逸結合以外,充足的睡眠,是消除眼睛疲倦的最佳方法11點~淩晨1點是肝膽經絡運行最旺盛的時間,熬夜超過這個時間,必傷及肝膽,而影響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