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的記憶力=清晰明朗的人生,你同意嗎?人類之所以能夠認識世界,改造世界而成為萬物之靈,關鍵就在於人類具有卓越的記憶能力。記憶基質理論的創始人謝蒙認為:“記憶是人保持過去痕跡的一種能力。”

图片1.png 

日常生活中,人們感知著各種事物,產生各種思想和感情,進行各種活動,都可以作為經驗經過識記,在頭腦中保持下來,並在以後的一定條件下得到恢復重現。這就是記憶。記憶就是人們把在生活和學習中獲得的大量資訊進行編碼加工,輸入並儲存於大腦裏面,在必要的時候再把有關的儲存資訊提取出來,應用於實踐活動的過程。把兩者結合起來,可以將記憶的含義表述得更確切一些。所謂記憶,就是人們對經驗的識記、保持和應用過程,是對資訊,的選擇、編碼、儲存和提取過程。

 

有人記憶好,也有人記憶差,差的原因在哪呢?

1.不良情緒不良情緒主要是指抑鬱、焦慮、憤怒等不良情緒,這些不良情緒會影響思維,同時也影響著記憶,導致出現記憶力減退。

2.失眠出現失眠,睡眠品質不好的朋友,記憶力也會有所減退。人的睡眠是休息的保護,如果人得不到休息,那麼就會影響記憶力與注意力。

3.年齡當年齡增大時,因為身體機能的下降,那麼記憶力也隨之下降。

4.用腦過度用腦過度會讓導致一個人疲勞感增加,對外界事物的敏感度降低,從而影響記憶。

5.不良嗜好。如抽煙喝酒,酒精可以幫助人們消除疲勞,使身體活性化。但是,飲酒過量會導致部分記憶的喪失。由於酒精對腦細胞的麻痹作用,很可能會發生暫時性記憶喪失。

那麼記憶力下降吃什麼好?記憶力減退的人要多吃可以補腦健腦、促進腦部組織發育的食物。

 

一、內調:sorlife品牌的黃金營養素膠囊含有磷脂醯絲氨酸、洋甘菊花提取物、DHA藻油等成分,可以幫助緩解大腦疲勞改善記憶力集中注意力減緩腦退化及損傷,適合經常忘事,記憶力衰退的人群服用。

 

二、花生: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腦磷脂,它是神經系統所需要的重要物質,能延緩腦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腦血栓形成。實驗證實,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迴圈、增強記憶、延緩衰老,是名符其實的“長生果”。

 

三、豆類:豆類及其製品所含的優質蛋白和8種必需氨基酸,有助於增強腦血管的機能。另外,豆製品還含有卵磷脂、豐富的維生轟及其他礦物質,特別適合於腦力工作者,對用腦過度、神經衰弱、失眠健忘等症都有良好的療效。

 

四、蛋類:眾所周知,蛋類中富含蛋白質,如雞蛋、鴨蛋等都是最優質的天然食物蛋白質來源蛋類還含有提升記憶力的膽鹼

 

五、魚類:魚肉富含DHA這種營養物質,而我們的腦細胞中有60%由不飽和脂肪酸構成,其中最為重要的就是DHA。DHA是大腦神經細胞的重要組成成分,對大腦神經功能有改善作用,能夠幫助增強大腦智力、記憶力以及專注力,特別在魚頭中,富含豐富的卵磷脂,是人腦中神經遞質的重要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