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想,路上會讓你“一步三回頭”的人都有什麼特點?一項調查中,90%的人給出的答案是“白”!因為亞洲人的膚色大多是偏黃的,所以看到“白到發光”的人,大家自然都會多看兩眼,不管性別是男是女。

  

图片1.png

但現在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皮膚問題,特別是女性,對美白問題更是相當關注。她們不僅皮膚發黃暗沉的情況,還因為自己平時的護膚不當和作息不規律以及長期不防曬導致皮膚出現老化皺紋,從而就會覺得自己“又老又黃”。

想要美白,就先需要弄懂我們為什麼不白的原因,除了紫外線的影響之外,這三點是我們日常美白最大的阻攔。

首先是皮膚氧化。大家都知道,蘋果氧化後會發黃,鋼鐵氧化後會生銹,我們肌膚也是一樣。當肌膚上自由基過多,過多的自由基會攻擊肌膚細胞,引起機體老化、器官組織突變,臉色就開始變黃,瑕疵開始增多。

其次是皮膚糖化,大家以為瘋狂喝奶茶吃甜品只會變胖嗎?其實它們也是導致肌膚鬆弛、發黃的元兇之一!攝糖過量,體內滯留的糖分就與蛋白質結合,形成晚期糖基化終末產物(AGEs),讓維持皮膚緊致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無法正常運作。

最後就是皮膚炎症了。像是細菌、紫外線、蟎蟲等等,都會讓我們的肌膚產生炎症反應。雖說通常情況下炎症是有益的,但發生炎症的部位會出現色素沉著,膚色不均、暗沉很多時候就這麼來的。

 

图片2.png

當我們明白這三點時,就好對症下藥。皮膚氧化可以通過多吃天然的新鮮的含有抗氧化成分食物,例如番茄、葡萄、藍莓、花椰菜、櫻桃等。需要使用抗氧化產品,注意防曬,日常多做有氧運動,提高身體素質,抵抗身體內的自由基。適當遠離輻射,油煙,二手煙等污染環境。;而皮膚糖化最主要就是控糖。糖是人體能源的重要來源,抗糖化並不意味著戒糖,我們應該做的是抑制無用過量的糖分,尤其是精製加工糖、奶茶、蛋糕、炸雞、烤串等都是高糖重災區。日常需要飲食均衡,通過有氧運動可以代謝掉多餘的糖,運動可以減少脂肪增加肌肉的含量,肌肉中的肌酸和肌肽具有抗糖化的作用,從而也會減少肌膚炎症。

图片3.png

 

另外,除了飲食方面的注重,愛美的女性通常會選擇內服一些有助於美白的膳食營養。Sorlife美白丸膠囊便是市場上眾多女性的選擇,它的成分天然健康,包括L-穀胱甘肽、膠原蛋白、玻尿酸、石榴提取物、煙醯胺、茶氨酸、維生素E等,對上述提到的抗氧化、抗糖化與抗炎症有很好的輔助作用。且其為小分子含量讓人體高效吸收,所以選擇內服往往會比普通的注重飲食更讓人心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