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個頭太矮,是家長心頭的痛,也是孩子自信缺失的原因之一; 可孩子總是長不高,長勢慢,即便是睡好了、營養也有補充,但就是不見身高“突飛猛進”,或許原因不在於營養、運動等方面,日常一些影響身高發育的行為也要注意規避。

1709170013406298.png

1、頻繁吃甜食、挑食、偏食:各種甜食、飲料,會讓孩子挑食嚴重。 而且甜食會刺激孩子過早發育,出現早熟,導致骨齡偏大,最終身高矮小無法逆轉。

2、晚飯吃的過晚過多:孩子晚飯吃太多,會讓身體在12點左右血糖還處於較高水準,必然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所以要想讓孩子正常分泌生長激素和長高,睡前兩小時內最好不要吃東西,尤其是含糖過多的食物; 可以適量給孩子補充蛋白質、鈣含量高的食物營養,如sorlife品牌旗下的成長鈣片。

1709170034571404.png

3、晚上開燈睡覺:睡眠狀態下,身體會分泌大量褪黑素,讓身心得到放鬆和休息。 褪黑素分泌少,則不能有效降低交感神經興奮的强度,進而影響孩子的睡眠品質,令其無法進入深度睡眠狀態,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時間久了自然會影響孩子長高。

1709170076177282.png

4、睡眠時長但質量不佳:都知道睡眠時長和把握睡眠時間,對身體分泌生長激素有影響,但睡眠並不是時間長就算好,有時孩子睡眠品質不佳,也會對身高發育產生重要的影響; 比如出現多夢、半夜翻來覆去、睡後仍然感到疲憊等,這些都會影響孩子長高。

5、不合理、强度不够的運動:高運動和爆發性運動,如舉重、投擲鉛球、長跑等,並不利於長高,容易關節軟骨受傷。 能够助力長高的運動,推薦跳繩、摸高跳,純粹的縱向運動,能够新增骨骼外力的刺激,促進骨骼生長; 在運動時,也要注意運動强度,保持中等强度,以有氧運動為主,至少持續10分鐘以上,才會出現生長激素的升高; 除此之外,有時也需要多多參與戶外運動,充分接觸陽光,讓身體合成利於鈣和磷質吸收的D3。